配对:DS

背景:221、222

警告:现实向的关于我想象中他们如何捅破这层纸的。虐的。


Sam倒在他臂弯里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,Dean维持了这个姿势很久,最后拢着Sam的腋下将他抱起来。这让他想起很久以前,Sam四五岁的时候,经常看着卡通片就在沙发上四仰八叉地睡着,他总是要负责把弟弟抱到床上,十次里有九次会把Sam弄醒。他的小弟弟总是眼睛都不睁地叫一声他的名字,得到回应后立刻又翻身睡去。想到这里Dean笑了起来,他们都变了不少。——Sam长得比他还高,抱起来太吃力了。而他抱Sam的技术一定进步了不少,因为这次他的弟弟睡得很熟,完全没被弄醒。


Bobby打开后座门想让他把Sam横躺着放进去,Dean假装没看到地腾出右手拉开了副驾的车门,然后小心地把Sam安置好。——只要Sam在,这个位置永远属于他,毋庸置疑。这是一段沉默的旅途,要不是头顶后视镜里一刻不停的来自后座Bobby哀切的目光,Dean几乎要把这当成他们兄弟俩猎魔之旅中非常寻常的一次了。那些Impala穿行在起点与下一个起点之间的夜晚,他的弟弟整理完资料后在副驾沉沉睡去。你知道的,当Sam真的需要休息的时候Dean就不去搞那些把叉子塞到他嘴里的恶作剧了,Dean会把音乐调的小声一些,让Sam睡得更好一点。此时Sam向着Dean的方向低垂着头,细碎的头发都溜到额前,像极了一年前。Dean像以前做过的无数次那样熟练地凑过去摸了摸他的手,然后给他拢了拢衣服。接着Dean看着后视镜里Bobby欲言又止的神情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
几个小时过去,他终于还是放狠话把Bobby撵走了。于是Dean现在得以坐在床边状似平静地看着他的弟弟。准确地说,是他弟弟的尸体。


他们有太久没有这样吐露心声了,更多的时候他们处理案子甚至是拯救世界,很少谈一谈他们自己。而现在有机会了,于是Dean不管不顾地把所有能想到的语句都倾倒出来,即使他知道Sam听不见也不会回应。不回应他的Sam让他想起一件好多年前的事情,他刻意遗忘的、以为自己再也不会想起来的一件事。


那大概是一个深秋的傍晚,因为Dean还能记起自己穿的格子衬衫有些抵不住刻薄的风裹挟而来的寒意。他抱着装了汉堡和三明治的纸袋早早地回了旅馆,——爸爸又出去猎魔了,这是他和弟弟的晚餐。打开门没有看见Sam,倒是浴室里传来花洒的声音,Dean把纸袋放到桌子上想告诉Sam他得加快速度洗完出来吃饭。接着他听到了令他有些尴尬的声音。当然,15岁的男孩子会在没人的时候偷偷做些这种事绝对无可厚非,但是如果Dean的耳朵没有出问题,嘈杂的流水声和他弟弟压抑的轻喘声里夹杂了他的名字。事实上他一直非常自负地认为作为哥哥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情,然后突然发生了这个——当弟弟把他当做性幻想对象的时候要怎么做。于是他逃走了,在寒风吹过的街道上徘徊,冻得发抖。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把纸袋留在了桌上,Sam一定会知道他回去过。这使装傻蒙混变成了一条死路。


再回到旅馆已经是夜里,那一晚的月光特别亮,明晃晃得让人心慌。Dean之前几个小时在心里攒了很多的长篇大论,都消融在推开门的一瞬间,暖黄色的灯光里Sam就像没有听到开门声一样低头坐在桌前。像这个年纪的孩子一样,Sam的手脚如抽芽一般长得飞快,这样坐着的时候裤子短了一截,露出细瘦的脚踝。Dean好像这时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太把他当孩子看待了。屋里的空气骤凉,仿佛呼吸吐纳间都会有冰渣,谁都不想先开启话题。


后来当然是Dean先妥协了。他走过去打开桌上那个没有动过的纸袋,把三明治拿出来塞进Sam手里:“怎么不吃饭?”Sam的手虚虚地接住,没有握紧也没有拆开,他突然加重和颤抖起来的呼吸Dean比谁都清楚,是他弟弟要哭的前兆。如果可能的话,他一定选择不要继续这个话题。这么多年过去,他已经想不起当时自己具体说了些什么。大概是你喜欢男孩子也没有关系,我不会告诉爸爸的,我们会解决它的好吗,哥哥还是哥哥,哥哥会一直在的。Dean记得自己像喝醉了一样说了很多,比起说给Sam更像是说给自己,在整个过程中Sam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。最后他抬起头看着Dean,Dean到现在还是能想起那个兜着泪水的无措目光。然后他听到弟弟说:“求你。”Dean觉得自己的心跟着脸颊上滑下的一滴泪水落在地上碎成了齑粉。


Dean想抱住弟弟告诉他,我永远不会讨厌你离开你,但是这真的不是一个恰如其分的时候。他松开攥得生疼的拳头,轻轻拍了拍Sam的肩膀:“我们会治好你的。”


那一页被很快地翻过去,他们都用力地去忘记它。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,Sam都显得过分礼貌甚至有些生分,这让Dean很不习惯。他每天不等Dean起床就匆匆出门,总是在学校呆到天黑才回来,单方面切断了一切谈话的可能性。Dean记得那天Sam在他的女友面前笑得真诚又羞怯,——一定是入冬了的关系,否则Dean怎么会觉得那个女孩搂着的那一边手臂冷得发痛。


Dean知道Sam在努力退回最初的位置,可是他们都不知道应该停在哪里为止。那天的事被刻意抹去绝口不提。记忆停在辗转几年后Dean第一次见到Jessica的时候,说实话Dean一直以为Sam会在大学里找个男朋友之类的。她是个漂亮的金发女孩,在Sam身边显得娇小迷人。Dean努力想像当初Sam做的那样给出一个真诚的笑容,但是很可惜失败了。他想不清楚这算什么,或者说他不愿意去想清楚。


而现在,面对着没有呼吸的Sam,这些片段源源不断地钻进他的脑海里。他想起了水流声里Sam的声音怎么颤抖细碎而压抑地叫着他的名字,想起那天Sam靠在桌上的手臂上起伏的青筋,想起Sam说求你时仰起头看着他的绿眼睛,想起了自己一边说很多话一边揉烂的那个纸袋,想起冲淡了屋子里所有暖意的秋风。只是当时他心里难言的自责和震惊无限膨胀,挤压掉所有其他感觉。也许他早就清楚想要的不等于正确的,当他用尽全力握住了所谓正确的那个,他也失去了他想要的。


这个道理他自欺欺人了这么多年才看清。


Dean站起来,目光依然落在他的弟弟身上。他那天叫着哥哥名字现在紧闭着的嘴唇,那天浅藏在少年皮肤下现在没有脉搏的青筋,那天藏满了疼痛现在被眼睑覆盖的绿眼睛。Dean忍不住想,如果再来一遍他也许还是只能这么做,因为他是哥哥啊。


他弯下腰,揉开Sam的刘海,用热的嘴唇轻轻碰了碰弟弟冰冷的额头,声音沙哑:“求你。”然后转身拿起车钥匙出门了。


-Fin-

*听着《同步》写完这篇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。Sam从小就只仰望着Dean一个人,对他来说关系的递进可能还自然一些;可是Dean不同,他看着Sam长大,要跨过去可能会非常难堪。我相信从一种关系过渡到另一种关系的过程一定很艰难,Sam的愧疚Dean的自责是真实的,这种“不同步”造成的疼痛也是真实的。一切都是因为在爱中不能说爱,在雨中不能说雨。


评论(6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冻鱼糕

头像@茨酒拌酱◇茨酒不拆不逆|鬼使白黑|青夜|连若 雷狗崽 其余杂食

© 冻鱼糕 / Powered by LOFTER